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119届广交会第三期开幕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凤凰网

  据新华社电,第119届广交会第三期1日在广州开幕,广交会主办方介绍,本届第一期、第二期总体情况好于预期,采购商到会人数在遭遇三年连续下降后,开始出现止跌迹象。一些首次亮相广交会的企业也表示对我国贸易看好。

  来自广交会主办方的统计数据显示,第119届广交会一、二期到会境外采购商15.2万人,比2015年春交会(第117届广交会)增长0.47%。境外到会采购商继续下降的态势暂时止住。

  接受记者采访的企业认为,这可能跟近年来我国企业不断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创新力度,增强自身研发能力,企业拥有的自主品牌不断增多,境外营销网络不断完善,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有关。也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外贸稳增长调结构政策有关,这些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但不少参展的企业表示,虽然成交有回暖迹象,但出口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旧众多,国际市场上一些区域局势动荡,今年的外贸形势依旧复杂严峻。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