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第八期毛纺行业专业人才高级培训班在山东南山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

  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和 The Woolmark Company 共同主办、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期毛纺行业专业人才高级培训班(毛纺面料设计师专业)于6月15至16日在山东南山举行,约有60位来自全国的设计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创新、创意和设计提升”,为了更好地使面料设计师了解面料流行趋势、运用趋势,更有针对性地开发其产品,主办方邀请了The Woolmark Company中国区技术经理朱梅女士、WGSN创意总监王旭老师分别介绍了The Wool Lab 18/19秋冬羊毛面料和纱线趋势,以及如何利用宏观趋势进行分析梳理,从而确定品牌自身的面料开发和采购方向,学员们在了解到了趋势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将其有效地运用到实际面料策划中,非常实用有效。

  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经理俞金林老师讲课题目是服装视角下的女装面料产品开发,他用生动的实例,向大家展示了丹毛—优秀的女装面料供应商是如何研究趋势、研究目标品牌、如何进行面料策划工作的,实用性、参考性很强。

  DESSTYL Designer & Stylist Textile主设计师Cleto Barberis Organista 先生来自意大利著名毛纺面料基地—比耶拉,他与大家分享了欧洲时尚历史、男装发展、意大利样品开发思路和方法,为学员们打开一扇窗户,了解了意大利在面料设计、样品开发的先进经验和思路。

  常州英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荣讲课主题为如何通过生产实现面料设计的最佳效果,介绍了针对面料设计人员在原料选择、纺纱、织造、后整理等各个环节应把握和注意的事项,从而最终实现面料设计的最终效果,内容贴近生产实际、有效实用。

  圣玛特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珍女士在粗纺轻薄化和双面呢产品开发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行业内的认可,在本次培训班上她也和大家分享了粗纺高档轻薄化面料、开发思路及双面呢产品品质提升方案,并将企业的产品带到培训现场,让学员观摩,学员们收获多多,受益匪浅。

  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是国内优秀的毛精纺面料企业,南山精纺面料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刚中和大家分享了他和他的团队在产品开发和创新的心得体会,带给学员很多参考和启发。

  The Woolmark Company中国区梭织产品技术主任储洁文介绍了The Woolmark Company与南山联合成立的羊毛创新中心(WDC)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大家较为关注的羊毛户外产品,羊毛户外产品拓展了羊毛的使用用途,通过储工的介绍,大家更为深刻地了解了羊毛纤维的优异特性。

  随后,主办方安排了服装设计师和面料设计师的互动对接活动,由WGSN王旭老师主持,品牌公司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提香服饰有限公司、北京服装学院周绍恩老师、独立设计师郭丽莎、东华大学职业服研究所曹霄洁老师、张家港扬子纺纱有限公司经理徐忠杉、山东天翔毛纺织有限公司产品开发主任王庆林等纷纷发言,大家从各自角度对面料策划、面料选择等方面各抒已见、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王旭老师精彩点评,现场气氛和谐活跃。

  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了山东南山纺织服饰有限公司毛条厂、纺纱车间、羊毛创新中心(WDC)、织造车将、服装生产车间。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非常重视行业人才培养工作,自2012年以来先后共举办了8期高级培训班,内容涉及纺纱、染色、后整理、面料设计、拼毛打样、羊绒检测、毛针织服装设计等各领域,培训学员约530人次,内容贴近生产实际,深得企业欢迎。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