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新活力织就新织城 开启大朗加速度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第十六届“织交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12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饭店举行。第十六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定于111日—3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隆重举行。本届“织交会”设中国·大朗毛织贸易中心为主会场,设环球贸易广场为分会场,并在主会场西门广场设5000平方米纺织机械展馆,总展览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主题特色突出
  主展馆设毛织服装区、毛织纱线区和原创设计区,机械展馆专设毛织智造区。突出强调智能生产、原创设计等趋势,专业性、细化性更强。在智能生产展区,将展出智能设计软件、智能吊挂系统、自动熨衣等一系列毛织业最新最先进的智能设备和软件,以及其所组成的智能生产线案例,为毛织企业推动机械换人,提高智能化水平提供了方向;在原创设计展区,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将连续第三年以原创设计为主题参加,联合本土优秀设计师、珠三角地区优秀设计工作室和国家级设计大师共同参加,推广原创设计,培育原创品牌,推进大朗镇毛织业的品牌建设,并为设计人才提供更好的展示平台。
  展会实效突出
  通过连续多年的成功举办,“织交会”已经积累了超过20万专业客商的数据,普通公众超过100万。为了提高采购客商的采购实效,本届“织交会”将与欧美工商会、香港贸发局、香港厂商会等权威机构合作,重点锁定国内外有实力的代理加盟商、经销零售商、品牌服装公司、贸易商,加大预约登记信息的梳理和分流,组建客商服务组对重点采购商和采购团进行一对一服务。
  此外,本届展会与2017年秋季广交会第三期(纺织服装类)同期举行,届时,组委会将安排专车每日往返于大朗和广州之间,全面对接“广交会”客商资源。
  人才培育突出
  除商贸对接、品牌展示和交流平台外,大朗“织交会”还有一个显著特征是培养设计人才和发布流行趋势。今年大朗“织交会”继续举办网上设计大赛、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流行趋势动态发布和原创设计静态展四大专项活动。加大设计大赛的推广力度,把设计大赛打造全国知名的设计大赛品牌,与院校及企业深度合作,新增但不限于如毛织夏令营、供需见面会、大赛作品订货会等活动,完善大赛的人才对接机制,增强大赛的实效,推进大赛成果落地。
  对于已经走过30多年发展历程的大朗毛织产业而言,如何在新形势下焕发出新活力,打造新织城的新魅力,这是大朗几代毛织人一直在探索的产业命题。而作为推动大朗毛织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第十六届大朗“织交会”无论从展会定位、展会形式、内容设置以及展商组织等方面,都处处体现升级与创新。以“活力•新织城”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大朗“织交会”将再次如期相约美丽大朗,共同见证大朗毛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版图。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