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vip.163.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毛协时尚艺术委员会成立——思想共振探寻毛纺行业唯美表达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

时尚与艺术从来密不可分。通过时尚,相对远离日常的艺术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艺术丰富的故事与底蕴,又带给时尚无限灵感。尤其对于毛纺行业而言,经由与历史、文化、科技等元素融合,消费者对其产生超越物质以外的认知,对品牌和产品产生更高维度的解读。这便是中毛协时尚艺术委员会成立的意义所在。

 

7月27日,西藏拉萨,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西藏地球第三极毛纺织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时尚与艺术委员会成立会议举行。据介绍,中毛协时尚艺术委员会的工作任务是提升毛纺织行业“十四五”期间时尚设计高质量供给能力,更好地顺应品质化、个性化、多元化、绿色化的市场消费需求,推动行业品牌建设与时尚化转型。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刘家强;地球第三极毛纺织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杜兴杰,董事、副总经理扎西仁青;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焱、秘书长张京炜;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郭瑞萍等出席此次成立会议。

 

九牧王集团ziozia事业部副总经理兼创意总监李洪利,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主任符爱芬,嘉兴市蒂维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卫国,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培意,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郭小云,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经理徐媛媛,无锡双利达毛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军,江苏联宏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查小刚、副总经理祁欢欢,浙江沃棆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惠新,张家港中孚达绒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明,安徽天威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超,杭州圣玛特毛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秋实等企业负责人悉数到场。张京炜主持会议。


刘家强在致辞中表示,毛纺行业是生产高品质、创造高价值、体现高品位时尚生活的消费品工业,也是蕴含历史文化,融合现代科技,涉及牧工贸三产联动的民生产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在编制 “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期间,多次对行业未来的时尚化发展提出思考,这也是研究后,决定成立中毛协时尚与艺术委员会的初衷。

 

“作为协会整体推进时尚化的尝试性工作,我们首先在设计师范围,进行了组建筹备,既是开拓性的,也是探索性的。我们期待时尚与艺术在毛纺行业更广泛的领域里碰撞出更璀璨的火花。” 刘家强说。


地球第三极毛纺织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兴杰表示,作为毛纺行业的一员新兵,我们在开展产品研发、对接行业企业的同时,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我区牦牛皮、羊皮等畜牧业丰富的资源优势,提高农牧民收入。通过时尚与艺术委员会这个平台,希望加强与内地有关企业、院校的合作,在技术、人才、品牌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通,发挥特色产业优势,促进优势资源就地转化,为稳藏富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刘焱从天然动物纤维和服饰文化、毛纺织产品及终端零售产品、企业间定制化、人才培训与评价、成果展示和推广等主要职能作了具体介绍。同时,还介绍了中国毛纺织行业数字化设计创新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和时尚艺术委员会工作思路。

 

在座谈交流环节,郭瑞萍、李洪利、章惠新、李建明、王秋实、刘培意等围绕产业链协同创新、消费需求、数字化转型、品牌、市场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905842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