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cn@126.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 > 工艺技术
吉林化纤开发出多种彩色粘胶纤维
责任编辑:刘焱 文章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

  红色、蓝色、咖啡色、黑色……近日,在吉林化纤集团股份公司短纤车间的生产线上,五颜六色的粘胶纤维相继成功生产。此举突破了只能生产白色粘胶纤维的传统生产工艺,使该集团成为国内唯一能够生产出多种颜色粘胶纤维的企业。

  以往,下游纺织企业通过传统方法染色粘胶纤维会排放大量废水。作为纺织行业的龙头,吉林化纤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生产出了染色性能好、色牢度高、颜色更鲜艳的粘胶纤维。这种产品还具有抗静电性好、吸湿快干、容易降解等特性,不仅整个工艺过程无染色废液排放,更使下游企业告别了在纺织过程中染色的传统方法。产品一经推广,就得到了下游用户的好评。

  据了解,吉林化纤目前已按用户需求完成了6种颜色200吨产品的生产,近日又陆续接到了常熟亿盛等企业共计360吨的订单。

  近年来,面对纺织行业不景气、传统粘胶纤维产能过剩的严峻形势,吉林化纤不断致力于差别化产品研发,目前产品差别化率已达到40%。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