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cn@126.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科学技术 > 科技成果
帝人开发阻断放射线面料 可应用于防护衣及阔幅针布领域
责任编辑:刘焱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报

  帝人开发了具有阻断X射线、γ射线功能的面料Aramid,并从5月起提供织物与制纸样品。Aramid Fiber具有高强度、耐切割以及不易燃等特性,主要可用于防护衣以及阔幅针布材料等。 

  在高强度钯类涂层芳族聚酰胺纤维——Technora、Twaron中添加了具有阻断放射线效果的稀有金属粒子钨,其中Technora用于纺织品生产。该公司采用导电性芳族聚酰胺纤维工艺等成熟技术,并在此基础上融入独家聚合技术与纺纱工艺,做到了钨在纤维内部的均匀分布。 

  Twaron易于分散起毛,可以用于纸浆制造。同时,该公司还掌握了钨粒子粘合技术与针布化技术。 

  虽然公司对面料的阻断性能尚未公布,但是根据不同的需求、用途以及使用环境等,层积、成型的可能性比较大。与在橡胶中加入阻断物质后制成的面料相比,其阻断功能与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