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邮箱:cwtacn@126.com | ENGLISH
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 试点集群
中国羊剪绒毛毡名城——河北省南宫市
责任编辑:秘书处 文章来源: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河北省南宫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是冀南政治、经济、文化重镇,素有“小北京”美称。南宫市域经济特色鲜明,初步形成了绒毛、羊剪绒、毛毡、棉纺、机械加工五大骨干行业,羊剪绒业是“河北省特色产业”,为亚洲最大的生产加工集散地,产品出口量约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 50% 以上;毛毡产品也在全国市场独树一帜。

  南宫地理区位得天独厚,地处冀、鲁、豫、晋四省交界处,邻近京、津两大直辖市。阿(内蒙古阿荣旗)深(圳)高速、青(岛)银(银川)高速以及 106 、 308 国道。邢德线多条干线公路在南宫城区交汇,京九铁路从市域东部通过,交通四通八达。

  南宫投资环境良好。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招商引资步伐的“ 70 条”规定和鼓励内外商来南宫工业区投资的优惠政策,对到市工业区投资生产性项目的,依据投资规模大小,项目用地实行政府补贴价和政府优惠价,为中外客商搭起了理想的投资平台。






 

 

 

版权所有 ©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 CHINA WOOL TEXTILE ASSOCIATION 京ICP备05064510号